一则猎人火炉硬广

现pa,黑道au,银红银贴贴。本节目附赠贴心观看小贴士:要被梅迪奇迫害了怎么办?当然是选择躺平接受命运的洗礼了,难道还会有别的选项吗^-^




乌洛琉斯停好车回到购物中心门前,四下环顾几圈,时至深冬,广场上人烟稀少,丝毫不见梅迪奇的踪影。这情况可不常见,哪怕心大如梅迪奇,也少有会放任乌洛琉斯独自一人的时候,有走丢的风险且不说,主要是梅迪奇顺手抄走了搭在车座上的风衣外套,令畏寒的乌洛琉斯不由得将围巾又拉高了些,隔着口罩呼出一股白雾。

可是梅迪奇又不怕冷……这令乌洛琉斯一时间有点委屈,尽管他清楚,梅迪奇顺走外套,可能只是为了兜里的烟。他顶着往脖子里钻的冷风,凭直觉走了几步,就看到临街的奶茶店里,那道显眼的红发背影。

而一推门进去,乌洛琉斯便听见熟悉的嘲讽语气,俨然是梅迪奇正在讥笑柜台前那位身材高挑的金发姑娘。

“口味怎么还和五岁时候一样啊艾因霍恩,咖啡加了双倍糖还放牛奶,难道你比小孩子更怕苦不成?”

“这……这是给索伦点的,再说了,难道你喝咖啡就不加糖吗?”

被嘲弄的金发姑娘跺了下脚,险些捏爆手里的纸杯,她后撤了半步,长靴跟有意往梅迪奇的脚背上踩,很遗憾地未能如愿。还没等她组织好出言反驳,店员就先向梅迪奇招了招手:

“061号的先生,您点的榛仁奶油雪顶咖啡好了。”

这下子俨然是五十步笑百步了,艾因霍恩弯腰拍着桌面,笑得形象全无。此时无声胜有声,她完全不需要赘述什么,那杯玩意听起来就甜到发腻,简直是彻底打了梅迪奇的脸。

而梅迪奇反应也快,他转身接过纸杯,当即塞进乌洛琉斯怀里:“给,你的饮料好了,拿去暖暖手。”

乌洛琉斯眨眨眼,他沉默片刻,在艾因霍恩将信将疑的目光中,又把杯子还给了梅迪奇:“我没有点这个。”

艾因霍恩和目睹了全程的店员同时爆发出一阵大笑,梅迪奇眉梢抽动,却也不好向乌洛琉斯发作,加上这次出门是有正事在身,他只能隔着软帽揉乱了银色的长发,随即拽着那条长围巾的一角,半拉半拽将乌洛琉斯拖出了店门。

跟在梅迪奇身后自然需要加快脚步,乌洛琉斯只好再次缩着脑袋,不愿直面室外的寒风。刚被梅迪奇披上的外套还带着他的体温,乌洛琉斯轻声叹息,却也并不是出于愧疚:刚才要是杯热饮,那他也愿意配合梅迪奇演一下,可捧着都冻手的冰咖啡,俨然不是自己会做出的选择。



“行了,别想着那个晦气女人了,快些买完衣服就走,难不成你想再碰见她一次?”

缓缓上升的透明电梯轿厢内,梅迪奇直接掀了纸杯的盖子,灌下去半杯雪顶咖啡,又把冰块咬得咔咔响。见乌洛琉斯还是满脸恍惚,只当是他又在发呆,随即将伸手去对方面前晃晃。可出乎意料的,乌洛琉斯竟把脸颊贴在梅迪奇掌心里。他下意识去摸了摸,围巾和口罩之外的那片皮肤触感冰凉,就连刚端着冰咖啡的手都被激得一哆嗦。

“嘶…这么怕冷?也是,往常冬天你都不出门。那这次你干脆别去了?”

“好……”

电梯在顶层停下,梅迪奇嘴上是疑问句,动作却诚实,不等乌洛琉斯出言拒绝,就拽着他扎进教人眼花的店铺里,随着性子挑挑拣拣,把一切他看着顺眼的衣服在乌洛琉斯身上比划。

其实这倒不怪梅迪奇嘴上一套实际一套,实在是因为,乌洛琉斯在冬天的衣品太令人难以容忍了。哪怕再盘靓条顺一米八五,也架不住他羽绒服里穿风衣,厚实的棉帽还带着个显眼的绒球,口罩围巾耳套捂了几层,活脱脱像个比例失真的胖蛇罐子。而这次时机正好,有了相当正式的理由,作为绝佳的机会主义者,梅迪奇自然对于改造乌洛琉斯这件事兴致盎然,将整个冬天都没出过门的对方薅上了车,一脚油门直奔最近的购物中心。

一杯冰咖啡还没喝完,梅迪奇就相当果断地挑好了几套,顶着乌洛琉斯“可以不去试穿吗”的无声哀求,无视了那无助且抗拒的眼神,把他和长款风衣一同塞进试衣间。

购物中心内部自然相当暖和,可乌洛琉斯还是难以克服心理障碍,他做足了建设,在羽绒服的拉链上摸索了半天,刚扯下去一截,梅迪奇就从外面伸了脑袋进来,推开门卷起一室冷风,还毫不见外地冲乌洛琉斯眨眨眼:

“需要帮忙吗?”

乌洛琉斯闭了眼,又将拉链拉回了原位,短暂的妥协只能换来梅迪奇愈发的得寸进尺,令他一时后悔不以。


其实这件事最开始,确实和乌洛琉斯没什么关系,可惜,他的危机意识似乎短暂地失了灵,令他落进了被梅迪奇折腾摆弄的地狱困境里。



乌洛琉斯半闭着眼睛,摆弄着一支分解开的格洛克,脸上却一副神游天外的表情,而梅迪奇没骨头似的深陷进沙发里,腿翘在桌面上,叼着根雪糕棍翻看热血漫画,前脚主角刚展开第二形态击穿劲敌的胸膛,后脚电话铃声就打破了难得的闲适。

梅迪奇接起来,那头正是列奥德罗,自从他叛逃组织,却并未被造先生追究之后,就一直和别的现任干部保持着微妙的联系。

哪怕去吃了有段时间的官粮,列奥德罗依然没学会半点委婉,上来就直接说明了意图:他希望梅迪奇代替自己参加周末的慈善晚宴,以及顺便帮忙拍下现场某位的照片。

梅迪奇刚打算断然拒绝,可念头一转,竟觉得自己确实应该去一趟。他明面上身份干净,自然是去哪里都不成问题,而造先生也一贯致力于慈善事业,若是自己代表对方前去,自然也会是件足以取悦造先生的事情。可被列奥德罗那捏住了软肋,缺乏拒绝的立场,这种现状令梅迪奇有些微妙的不快,他只能盘算着其后的缘由,决意哪怕答应了对方的要求,也不会让他过得太痛快。

“少来这套,别以为我不知道,你是想躲着阿曼妮西斯。你是确实讨厌女人,还是怕她怕到连被母蚊子咬了都会尖叫?”

梅迪奇故意把声音拔高了点,然后他才想起,休息室里的另一位是乌洛琉斯,出了名的对八卦没有丝毫兴趣的主儿,一时间只觉得颇为遗憾。他只能持续输出电话那头听起来已经有破防趋势的列奥德罗:“不过你居然想得出这种理由来找我,赫拉伯根教的吧?有这功夫,不如让他教你几招别的,让那女人也吃个瘪,把你自以为挺值钱的面子找回来。”

“梅迪奇……你!”

“再多说一句,我可就不去了哦。”

估摸着列奥德罗真要发火,梅迪奇见好就收,问好时间地点就撂了电话,将日程表翻到周末记了一笔,回头去打量着身穿珊瑚绒厚睡衣的乌洛琉斯。

在愈发明显的视线之下,乌洛琉斯放下弹夹,茫然地抬起脸来,在梅迪奇热切的,“要不要去替造先生做些好事”询问中,缓缓点头表示肯定。



当时就不应该答应他的……乌洛琉斯在注视下脱着羽绒服,不算宽敞的试衣间里挤了两个人,他的脑袋几乎贴着梅迪奇的胸口,却毫无半点旖旎氛围。

他们坦诚相见了也不少次,例如在夏天被梅迪奇扒光了做抱枕,或者那些令乌洛琉斯非常狼狈的游泳课,但即便如此,也没有一次比眼下更憋屈。在空调房里脱衣服,跟在试衣间脱可完全是两回事,更别提之后可能都要这么穿,在整个冬天都要屈从于梅迪奇的淫威,这让乌洛琉斯一时有些看不到未来的前路,只觉得人生灰暗,了然无光。

羽绒服之下是呢绒的短款风衣,梅迪奇没耐心地伸手凑过去解了两颗扣子,看到其下又一件正装外套之后,眉梢明显地挑了一下:

“可以啊乌洛琉斯,你是把自己全部的衣服都穿上了?”

乌洛琉斯没说话,乌洛琉斯不想回答,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,他只觉得很冷,在脱到第三件之后,就断然拒绝继续脱下去,转而套上那件梅迪奇挑选的银色风衣外套,对于低领的款式颇有微词,持续做着明显的眼神抗议。

反观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痛苦上的梅迪奇,倒像是很满意自己的选择一般,替乌洛琉斯整理好腰带,又为他套了条驼色的长围巾,绕着脖子搭了两圈,用以代替原本那条可以遮住半张脸的厚实围脖。

“不错,我的品味果然没差。”梅迪奇吹了个口哨,顶着乌洛琉斯愈发明显的抗议视线,示意店员把换下来的衣服装好。

“直接让他穿着就行,在哪里刷卡?”

店员恭敬行礼,将换下来的衣服一件件叠进纸袋里,视线却忍不住往对着镜子自我审视的乌洛琉斯脸上瞟。她本以为红发张扬的这位就够好看了,可没想到他身边那位露出脸来,竟是毫不逊色,甚至还要好看上不少,简直完美契合自己的审美……


“咔哒。”

衣兜里重物滑落的声响唤回年轻店员的注意力,她慌忙想捡起掉落的东西,下意识就打算向客人道歉,可等她收回视线,脚边一把装了消音管的勃朗宁赫然在目。

“真是不小心啊,别走神了。”

有人从背后拍了拍她的肩,店员几乎尖叫出声,却又下意识捂紧了嘴,她本该惊惧万分,或者至少按下报警铃,如果不是红发的这位帅哥对她笑笑,而银发的那位也比出“嘘”的手势的话。

几个纸袋被梅迪奇主动拎在手里,而地上的手枪竟也像是一场幻觉,店员仍旧意识飘忽,木然地为这两位客人操作刷卡,就连乌洛琉斯在旁边小声地“嗯?”了下,都没能将她从恍惚里拉回来。



“怎么了?没事,她看起来不是敢说出去的人。”

梅迪奇搅着乌洛琉斯的脖子,大有继续逛下去的趋势,而对方投在那张信用卡上的,疑惑的眼神说明了一切:这张卡背面的签名,正是每次聚会都没可能主动买单的阿蒙。

“你说这个?”梅迪奇当场笑得弯下腰去,顺手拍打着乌洛琉斯的肩背:“哈哈哈……是他打赌输给我的,猜猜看我们赌了什么?”

在被大力拍了几下的短暂错愕之后,乌洛琉斯的表情逐渐凝重起来,他并不想玩什么猜谜游戏,他只想回家继续去看地理频道的纪录片。可惜这个质朴的愿望愈发渺茫了起来:今天花的不是他自己的钱,按照梅迪奇的性格而言,不逛上一天大肆采买,都对不起阿蒙落在他手里的信用卡。

“就知道你猜不出来,真没意思。”

梅迪奇虽这么说,语气倒也没有半点不快,他拖着乌洛琉斯快步走向下一家店,而对方已经摸着衣兜里的十字架,开始虔诚祈祷起有人能从这场厄难之中拯救自己了。


好运向来不吝于眷顾乌洛琉斯,他身边的梅迪奇“咦”了一声,在踏进店门之前断然转身,拽着乌洛琉斯转向电梯口,在所有人反应过来之前,热情拥抱了一位黑发褐瞳的年轻人,顺带和旁边两位长相跟他有几分相似的男女打着招呼。

“真巧啊克莱恩,我们有多久没见了?”梅迪奇顶着克莱恩惊愕和警告的视线,笑意愈发张扬了起来,“这两位就是你提过的哥哥和妹妹?你们长得真像啊,之前可从没见过你带家人一起来……”

“梅迪奇啊好久不见,和乌洛琉斯出来逛街?从毕业之后就没怎么见过了,要不要找个地方叙叙旧,不过先让我送班森和梅丽莎回去……”

抢在更危险的发言之前,克莱恩断然截住了话头,难得的慌乱表情很好地取悦了梅迪奇。从事黑道相关的高危职业,还认识有名的黑帮干部,每天的生活都是在和各类杀手强盗打交道这种事,克莱恩的家人当然丝毫不知情。

克莱恩向来小心谨慎,可他千算万算,也无法预料到,今天会被这突如其来的厄运砸中,在平时都不怎么舍得过来的高档购物中心为妹妹购买生日礼物时,偶遇了平常也不会来到这里的人。

“当然,当然,我很乐意跟你聊聊,比如我们一起学习时候的事情。”梅迪奇笑得眼角弯起,眉梢的弧度都柔和了不少,在旁人眼里俨然是一副无害模样。可他自然不会满足于区区这点乐趣,在克莱恩几乎不给别人插嘴余地的飞速叙旧之中,梅迪奇笑意不减地勾着乌洛琉斯的脖子,径直抢过话头,说出了在克莱恩听来,简直是恶魔之王般级别的可怕发言。

“想必你也不介意顺便请个客吧?班森和梅丽莎要来吗,旁边那家的招牌菜我尝过,确实相当值得推荐哦。”

“是这样吗?那我也想听听哥哥上学时候的事情,他平时都不怎么和我们说呢……”

“克莱恩一直都承蒙你们照顾了,请客也是应该的事情,梅迪奇先生选您喜欢的餐厅就好。”


班森和梅丽莎一左一右的附和之下,克莱恩不得不顺着梅迪奇的眼神示意,缓步走进那家贵到让他腿软的餐厅,脸色随着梅迪奇在菜单上打下的一个个勾,不可避免地一点点扭曲起来。

在克莱恩和梅迪奇交谈时违心的干笑声中,乌洛琉斯的表情倒是缓和了下来,感谢命运眷顾——他在心底诚恳祈祷着的同时,对陷入了更糟糕的境遇的克莱恩表示了片刻同情。

当然,也只有片刻,梅迪奇的眼光向来不错,店里的招牌烤牡蛎和香煎鹅肝征服了在场所有人的胃——除了注定要面临买单命运的克莱恩。

喝下最后一口起泡酒,乌洛琉斯小声地打了个嗝,感受着酒精发散开之后,胃里升腾起的舒适暖意,欣赏着克莱恩在账单上签字时,左手捏着右手腕的好笑场景。



“嗝——不花钱的饭就是好吃,对吧大蛇?”

梅迪奇俨然喝了不少,他选的餐前酒和佐餐酒价格都恰到好处,既让克莱恩肉痛不已,却又在他的消费水平内。而除了他之外的人都不擅长喝酒,几乎独占了两瓶酒的梅迪奇脚步有点飘忽,却也不妨碍他仍带着醉意,晃晃荡荡地牵着乌洛琉斯,在购物中心门前的广场上目送莫雷蒂一家离去。

“谢谢请客,下次再见哦——”

察觉到梅丽莎回过头来,梅迪奇不忘挥手向对方示意,成功地让克莱恩脸色又黑了不少,顿时加快了离去的脚步。

“真可惜,今天没花出去多少,便宜阿蒙那崽子了。”

天色黑沉下来,寒风的呼啸声愈发明显,梅迪奇脸颊上的薄红也被吹散不少,他颇为遗憾地叹着气,将阿蒙的信用卡揣回兜里,正打算询问乌洛琉斯要不要去看个电影,刚一转过脸去,就被对方比自己还红的鼻头逗得嗤笑出声。

“噗……你也没喝多少,脸怎么这么红。”

梅迪奇又打了个酒嗝,放任自己没形象地挂着乌洛琉斯肩上晃,他们身上都带着明显的酒气,俨然不适合亲自开车回去,而代驾似乎还有会儿才能到。在梅迪奇意识到需要找个地方避风之前,乌洛琉斯就已经坚持不住了,他双腿发颤,冰凉的指尖摸索着自己的手臂,模糊抱怨声几乎被风吹散。

“梅迪奇,好冷……”

回应乌洛琉斯的,是梅迪奇温暖到有些发烫的掌心,他被攥着的手腕很快贴上了更温暖的地方——梅迪奇的胸膛。只隔着一层衬衣,热度源源不断地从梅迪奇身上透过来,乌洛琉斯没有丝毫犹豫,就选择了遵从本能,弯下腰去将整张脸都埋进那柔软的热源里,梅迪奇随即用风衣前襟把他裹紧了,令这个拥抱的温度堪称火烫。

“很快就回去了,要穿外套吗?就在袋子里。”

“不用了。这样就好。”

梅迪奇用双手环绕乌洛琉斯的后背,同时从他口袋里顺出烟盒,叼了一根在嘴里却并未点燃。诚然他被不算太重却也不轻的烟瘾折磨了会儿,此刻却不是太想腾出两只手去,好在冷风中护着火苗点燃烟草。

再抱一会吧,谁叫乌洛琉斯也抱的那么紧呢。

梅迪奇咬着滤嘴,将下巴搭在怀中对方的头顶上,借着仍旧残存的醉意,含混不清地再次笑出声来。




评论(5)
热度(126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1771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