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点创业期的阿造和其下属的辛酸史,没什么cp向,只有忠心的傻美人们贴贴



梅迪奇挎着个帆布包冲进门,束起的红发散落了几缕贴着脸颊,他一屁股瘫进沙发里还没坐稳,就把乌洛琉斯面前的落地扇扳了个方向,对着脸一顿猛吹。

“行了,这单也没谈成,别看我了。”

等燥热稍有缓解,梅迪奇才顾得上和乌洛琉斯交代情况,他脱下浸透了汗水的T恤,作势要往对方身上贴。

想当然地,乌洛琉斯并没什么反应,也完全不打算躲闪,梅迪奇只好叹了口气,摸了摸对方带着凉意的脸颊:“不闹你了,省得待会儿还需要挤着用浴室。”

说是浴室,其实也就是工作室小隔间里的热水器和花洒,那点地方挤两个人进去就得互相碍手碍脚,还极容易碰塌隔板。

梅迪奇四下环顾,发现这里连冰水都没得一瓶,不由哀叹自己能者多劳顾自怜影孤芳自赏,转过头去一看,乌洛琉斯仍在发呆,屏幕上闪烁着屏保照片,俨然好一会儿没在工作了。

“不是还有稿没交?”梅迪奇戳了戳同僚的脸,愈发觉得不公平起来,自己在外辛辛苦苦跑业务,搞丢了一单还自责半天,乌洛琉斯倒好,吹着风扇白日摸鱼,造先生知道了怕是又要嘴碎。


想起造先生,梅迪奇连眼神都温和了不少。而这位上司也确实哪里都好,值得他们几个忠心追随,眼下的光景其实也还不错,据说梅迪奇加入之前,另两位元老员工得靠去唱诗班弹管风琴,或者做健身教练贴补收入。

到现在这个广告传媒公司算是颇具雏形,除了梅迪奇自己还要在外奔波,剩下几位全转了内勤开始坐办公室。而造先生也多了个新爱好:在乌洛琉斯画稿时候小声嘀咕,一会儿讲字体要大颜色要醒目,一会儿讲还是初版更好看些。但他也不强迫别人改,就是在一旁自言自语,也亏乌洛琉斯心理素质极好,竟是能置若罔闻,原样坚持本来的想法。

其实刚才黄了的这一单也是,委托方看了乌洛琉斯的个人简历,那张照片里淡漠的银发美人气质好似莫兰迪分迪,正符合他们那个新生的没什么名头的小众自定位高奢,谁曾想梅迪奇后续展示的作品,竟宛若一本米勒的写实派合集。

两方当下一拍而散,委托人还顺势嘲讽了几句货不对盘,梅迪奇当面不好发作,等回到工作室更是热得没力气发火,瘫软在破了洞的皮沙发里一时不想动弹。


“命运告诉我今日不宜赶稿。”

过了半晌,乌洛琉斯才缓缓回答。而像是顺应他的话语,窗外突然雷雨大作,连带着室内昏暗的灯光都闪了闪。梅迪奇连忙爬起来拉下电闸,生怕闪坏了什么换不起的设备,而后又百无聊赖地掏出平板,接上充电宝招呼乌洛琉斯过来一起看。

“行了,摸鱼就摸鱼吧,今日我也不想工作。”他将脑袋枕在乌洛琉斯没什么肉但也不算硬的大腿上,把平板架在两人都能看到的位置,“上次你不还说想看冰雪奇缘2?我刚好缓存完。”

乌洛琉斯点点头,于是梅迪奇按下播放键,顺手把声音调大,好盖过窸窸窣窣的雨声。他倒是对动画兴趣不大,发呆间思绪开始飞散,一会儿担心停在外面的车是不是得洗了,一会儿忧虑没带伞得怎么下班,期待造先生来接,又不想他在这鬼天气出门……

乌洛琉斯戳了戳他的脸颊,梅迪奇抬头看去,从这个刁钻的角度,那张脸依然称得上毫无缺憾。

“你不专心。”

而表情淡漠的美人仍旧只讲陈述句,让梅迪奇搞不清楚他是在谴责还是抱怨,亦或者都是一回事。

“你专心,你当然专心,看个电影都得拖进度条,反复看那几秒构图运镜。”梅迪奇无端委屈,拍了拍脑袋底下的大腿,“赶紧看,充电宝楼下扫的,一小时两块钱呢!”

评论(1)
热度(115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1771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