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偿赠礼

又名《这是什么鱼》

戴里克×阿尔杰,全员半兽化设定,联动蛇切老师的这张图,写作太吊双向暗恋,读作今天也在迫害猎人。




“慷慨之城”拜亚姆,愚者教会内。


神使达尼兹正和面前的半巨人戴里克面面相觑,准确来说,是和他手里那碗鱼籽盖饭大眼瞪小眼,原本自然下垂的尾巴尖都下意识翘得老高。

在白银城居民手中显得尺寸正常的碗,对于普通人而言,自然是要大上一号,这样满满一碗盖饭,就旁人来看看来,本该极是具满足感的。更别说鱼籽只撒了清爽的海盐和酱汁作为调味,点缀着绿色的海草碎,铺在热腾腾的白饭上,看起来粒粒新鲜饱满,令人忍不住去遐想鲜味在嘴里炸裂爆开的感觉。

如果那些堆到几乎要溢出来的,深邃到似乎能倒映出他的表情的鱼籽不是深蓝色的话。

真邪门,分明这小子说过,他们的白银城里有通识课,怎么还敢乱吃这种看起来极度可疑的东西。好吧,戴里克有他自己的判别能力,犯不着别人瞎操心,达尼兹嘀嘀咕咕地移开视线——这算我自己主观作祟,觉得蓝色诡异,别人想生吃非凡生物刺身都不关我事,更何况它们顶多来自于稀有品种的鱼类罢了。

蓝色会令人失去食欲。——罗塞尔.古斯塔夫。

也可能他记错了,这话或许这并不是罗塞尔说的,但却称得上世间真理。达尼兹释然又不是太释怀地扒了口自己的午饭,随口询问正舀了一勺蓝色鱼籽往嘴里送的戴里克:“这是什么鱼?”

忙于咀嚼的戴里克咽下嘴里的东西,不知道是不是达尼兹的错觉,蓝色的汁液还残留在他嘴唇上,更显得诡谲异样。

“这个啊,是阿尔杰先生寄过来的特产,前几次好像在信里写了,”戴里克停顿了片刻用以回忆,“他说是章鱼卵来着?”


章鱼。

蓝色的章鱼卵。

每个月都会定期寄来的包裹。

那位前风暴教会枢机主教蓝色的乱发。

现任海神教会教皇长袍下露出的根根触腕。

……


达尼兹一时失语,双耳低垂尾尖炸开,他食不知味地放下午餐,开始痛恨自己一直在线的智商,能把这些事情迅速而合理地联系在一起。

狗屎,这一定是前风暴教会主教用以谋害白银城首席的方式,某种隐秘的邪恶诅咒,这么说来,戴里克聊到阿尔杰的频率愈发不正常,甚至还在考虑给对方写信,用他那点可怜的鲁恩语词汇量……

不能轻举妄动,达尼兹试图去抢那碗盖饭的手伸到一半,转而收了回来,随后佯装无事发生一般,他讪笑两声,吹着口哨出了门,表情随即变得凝重而迟疑。

作为刚晋升不久的阴谋家,理应有着相当敏锐的嗅觉,并且在第一时间识破了那家伙的诡计,而后得到愚者大人的嘉奖,以及成为神眷者的机会……美好妄想只持续了一瞬,达尼兹伸手拍了两下自己的脸,噼啪两声当即响彻走廊。他顾及还在屋里的,毫不知情的戴里克,连忙转身离开,决定先将确凿的证据弄到手,再向愚者大人汇报这件事情。



遗憾的是,达尼兹徒劳转了半天,也没能成功摸到戴里克的家在哪个方向。他只是在拜亚姆的街道上假意闲逛,就时不时会被热情的白银城居民邀请,或者是喝一杯或者送上小礼物,等到终于从人群里挤出来,他胸前还挂着个花环,头顶压塌了耳朵的特色毡帽,端着杯药草茶,在脸上的笑容终于挂不住之前,沿着小巷溜达到了教会学校的门口。

印象中戴里克空闲时总会来这里上课,达尼尔刚打算找人问问情况,一群刚下课的孩子就围了上来,相当自来熟地和神使大人谈论近况。

天真,单纯,幼稚,达尼兹自心底嗤笑,并且深感戴里克也和这群学生没差别,除了他们的身高都超乎正常范畴,若是把耳朵也计入身高,恐怕有几个还会反超自己。

下意识把耳朵又立得挺了些,敷衍了几句对于海上见闻的好奇打探,达尼兹决定直接询问重点:

“最近戴里克有来过吗?你们有没有觉得他哪里不对劲?”

学生们立刻叽叽喳喳地回答起来:

“戴里克一直都会过来,但他讲的故事比不上你说的有趣。”

“昨天还见到了呢,我也想成为首席那样的战士。”

“对啊对啊,昨天他还分给我们好吃的拌饭。”

听起来相当正常……才怪啊!达尼兹神色一变,连忙追问:“是鱼籽拌饭吗?”

孩子们纷纷点头,还露出向往的神色来,表达着对于再品尝一次的期待。

完了,全完了,这到底是什么邪异的诅咒,居然能污染最纯净的孩童。这下可是完全辜负了愚者大人的信任,愧对神使的身份,让信徒在自己眼皮子底下被污染……达尼兹一阵晕眩,但还是坚持着追问:“戴里克还给了你们什么吗?”

“他让我们帮忙读了信。”

毕竟作为总有要事缠身的首席,戴里克用以学习的时间不算太多,反倒是这群孩子们更接受更多教育。达尼兹连忙追问信的内容,越听眉头皱得越紧。

小孩子的表达能力一般,对于并不算重要的事情也记得七零八落,描述自然断断续续,达尼兹只能勉强抓住其中的重点。

“……希望我的意图能被你领会……”

“……来自于精灵的习俗……”

“……独特的,只有我能给你的礼物……”

“……今后……相互绑定的……”


坏了,完了,全完了,这不是诅咒又是什么?达尼兹无声痛骂,那条和精灵关系不清不楚的,老奸巨猾的章鱼多半是对戴里克有所图谋,甚至明目张胆到写信威胁,而天真的年轻的首席毫不知情,他对阿尔杰的态度完全是赞誉和信任(这也更印证了诅咒的真实性,能让被下咒的人对施咒者百般维护)。

达尼兹下意识走回愚者教堂,并没有直接去找戴里克,而是依照自己的计划,在内部人员的厨房里寻觅踪迹和证据。他翻翻找找,终于从水槽里捡起一颗漏网的鱼籽,小心翼翼维持着它的完好,准备送去自己船长面前加以判别。

等着吧,狡猾的东西,你总算露出马脚了,待会就让愚者先生对你降下神罚,惩治你肮脏卑劣的思想。达尼兹愤然离开,临走前不忘(饱含个人臆测地)对着愚者先生做了个祷告。


“需要我判定它是否有害,或者包含什么样的非凡力量?”艾德雯娜用银匙拨弄着那颗鱼籽,甚至没怎么费心思去研究,就得出了结论:

“这是无害的,也并不包含任何非凡特性,顶多算是被灵性浸泡过。如果用合适的例子来形容,大概类似于达米尔港特产的,带有灵界气息的腌肉。”

“就……就这样而已?”达尼兹俨然还有些不可置信,仿佛自己的深谋远虑都被否定,自己半天的奔波都只是在多管闲事。

“看来你在通识方面还有所欠缺,希望你能看完我之前提到过的……”艾德雯娜转身去书柜上翻找相关的课本,等她回过身来,达尼兹早已溜得不见踪影。她叹了口气,摘下装饰用的银框眼镜,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


愚者教会内,克莱恩正和面前的一碗鱼籽盖饭大眼瞪小眼。

达尼兹把事态讲得十万火急,让他不得已突然造访,直接来找戴里克查看情况。可不管是灵视还是去灰雾上占卜,都看不出任何端倪。他只好附和着不明所以的戴里克随口闲聊,在对方的建议下决定尝尝当地特产。

于是,在戴里克被白银城的其他长老叫走后的几分钟里,克莱恩都在和色泽深蓝的鱼籽面面相觑,瞳孔眯成竖线,灵性隐隐叫嚣着不妙,却又无从察觉端倪。

戴里克自然不可能存有害人之心,但毕竟防人之心不可无,克莱恩解下手腕上缠绕的黄水晶吊坠,垂在碗的上方默念占卜语句。


“这碗鱼籽盖饭对我有害。”

“这碗鱼籽盖饭对我有害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吊坠缓缓逆时针转动表示否定,但微妙的灵性悸动还是让克莱恩难以下口,他在诱人的香味中纠结再三,换了个问题继续占卜。


“这碗鱼籽盖饭会对我产生不好的影响。”

黄水晶吊坠逆时针旋转。


“吃下这碗饭会让我出现问题。”

黄水晶吊坠逆时针旋转。


克莱恩反复占卜。

黄水晶吊坠反复逆时针旋转。


如果跟随了愚者大人足够久的物品都能被灰雾气息泡透,并且因此获得灵性的话,想必这根转到链条几乎打结的吊坠一定会脱口而出嘶声咆哮:“别祂*的再占了,真的没什么问题啊!”



达尼兹愤然踏入愚者教会,直奔接待厅而去,他还是相当确信自己的判断:如果不是有所图谋,谁会坚持几个月寄礼物给另一个人呢?而戴里克一定是被阿尔杰蛊惑了,那条肚子里不知道有什么坏水的章鱼,在用不易被察觉的慢性的手段,逐渐掌控和腐蚀年轻无知的半巨人,用以达成自己肮脏阴暗的目的……


“格尔曼!有件事……”

达尼兹推门而入。

达尼兹的视线落在克莱恩手中的碗上,一瞬间视线凝固,神情扭曲。

“打扰了,你继续吃。”

达尼兹夺门而出。

他的思绪凝滞了一瞬,不受控制地,像个木偶一般四肢僵硬地又走了回去。

“把它吃了。”

等到达尼兹坐在桌前,蓝盈盈的鱼籽盖饭早已被推到他面前,他惊惧地抬头看去,直接撞上格尔曼相当不悦的眼神。

克莱恩自然有些不开心,浪费食物是相当奢侈的行为,不能因为颜色不对就对美食产生偏见,虽然自己吃不下去,但一向行事随性的海盗想必不会在意这种小事。


完了,全完了……

达尼兹脑内警铃大作。阿尔杰秘密掌控戴里克是被默许的吗,是愚者大人的意思?而我作为知情人,因为想得太多猜到真相,因此也要一起闭嘴了?我要从此被掌控失去自我,还是彻底回归冥界?妈妈,老头,没办法再给你们写信了,但我短暂的一生相当精彩,不要为我觉得遗憾……

达尼兹抱着上绞刑架的心情咽下一口深蓝色的鱼籽盖饭,鲜甜味在口腔里炸开,稍有些冷了的米饭浸透汁液,被沾染得粒粒浸透甜美滋味。


该死,竟他妈的有点好吃。


评论(7)
热度(217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1771 | Powered by LOFTER